大白恭梓

【兰曦】梧桐相思雨-茶馆(一)

原计划是4月中开始更,今晚先写了一章,各位伙伴先过个目,提提意见。


文章会结合原著,以兰曦相伴的日常为主,引出一些故人与往事。

(不知道怎么搞分割线,下面是正文……)


初夏,蜀地。

傍晚时分 ,风还未起,纳凉的人们三五成群的漫步在街头巷尾,江边的露天茶馆里也散落着懒洋洋的身影,两抹俏丽夹杂其中,在略微浑浊的空气里,显得格外清新。隔壁的说书人正满怀激情的讲述着诸葛孔明七擒孟获的故事,惹得行人都忍不住驻足观看。

摇椅上的女子慵懒的晃悠着,也不管外头如何人声鼎沸,直到柜台上的人丢出一颗小小的姜糖,不偏不倚落到她蒙着手帕的面上,她勾勾唇角,并未被吓到,不气也不恼,全然不当回事,倒是那柜台上的人轻蹙眉头,一脸的无奈又宠溺。

待天色完全暗下来,人群渐渐散去,茶馆里也冷清下来,柜台上的女子这才唤了小二,自己转身走到摇椅旁,将刚才掉落一旁的姜糖拾起,又轻轻掀了她面上的手帕,露出姣好的面容。手帕下弯弯的眉眼,若隐若现的小梨涡,以及挂在嘴角甜甜的轻笑。她本就不曾睡着,知道那人在自己身旁,便抬了手捉住她,慵懒的呼出一句“累”。

站着的女子浅浅一笑,弯腰在她额上轻轻一吻,似是感受到不一样的温度,她睁开双眼傻傻的望着,随即纤手一拉,那人便落入她怀中。这小伎俩虽时常发生,但她还是羞红了脸,掌心的温度似要将姜糖化掉。她挣了挣,无奈那人将自己圈的紧紧的,哪能挣脱的了,还不如乖乖的听之任之。

小二收拾好柜面,临走前笑眯眯的同二人招呼了一声,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,随后便合上门离了去,两人这才注意到茶馆里已无他人。怀中人放松下来,抬手勾上她脖颈,凑上前去抵住她额头,撒娇似的蹭了蹭,轻声道:“抱我回房。”

那人微微一笑,抱住她起身往茶馆后方走去,穿过院子时,月光正好照在她俩身上,不禁让人感慨,好一对璧人。

浴房内早已备好热水,她将她轻轻放下,为她褪去暗蓝色的衣衫,便再不敢多看一眼,连忙退了出去。回到卧房,给她拿了鹅黄色兰花暗纹的外衣,悄咪咪的放到木桶旁,又赶紧溜了出去。木桶中的人闭着眼,唇角的笑意愈加浓厚起来,只差没笑出声,好在水中热气正好能掩住脸颊的绯红,也好在那人此时不在身旁。

待她沐浴完回到房中,那人已趴在桌上睡了过去,想来是真的累了,每一季去嘉定州买办一次,往返几百里路,自己又不能陪着,实是辛苦。她拾了折扇坐到她身侧,仔细替她扇着,不轻不重不急缓,真真是风小了怕她热,风大了又怕惊醒她。

好一会儿,那人才闪了闪睫毛,迷糊的睁了眼,见她已回来,便蹭过去搂了她,扑鼻而来的兰花香,直沁的她心神一荡。

“兰叶……”怀中人撒娇的唤着。

“嗯?”她轻抚着她的发。

怀中突然间空了,接着便是那人一溜烟的奔出房外,兰叶温柔的笑了笑,心中升起阵阵甜蜜。她知道,这人是奔去沐浴了,她总是把自己放在心尖上护着,哪怕再疲惫,都一定会把自己洗的香喷喷的才会搂着她入睡,从不肯令自己受半分委屈。思虑间,那人已回到房中,不待她走向自己,便先起身迎了过去,将自己埋在她怀里,轻唤一声:小曦。

古话说小别胜新婚,然而兰叶先天心脉有损,每每尽兴之时上官曦都有所克制,生怕再损了她身子,早时兰叶曾为此内疚于心许久,甚至一度有些抗拒,但好在她的小曦知她懂她,从未心生怨怼。日升月潜,两人也愈加的默契起来,如今更是时常一同攀上云端。

上官曦一贯醒得早,望着怀中佳人忽闪的羽睫,她只觉无比满足,往日里糟的罪吃的苦,都比不得她一笑,她只要她平安喜乐,只愿与她偕老。

兰叶不觉往她怀里挤了挤,上官曦收了收手臂,将她搂紧些,自己也闭了眼睡去,再醒来时已是晌午,隐约已能听见外间的喧闹。怀里的人也醒了过来,惺忪睡眼还挂着些许缠绵,上官曦打开手臂将她放了出去,两人一番洗漱更衣,去到厨房时,正好听到肚子的抗议声。

厨房的桌案上放着两碗新煮好的面条,应是桂儿见她们已起身,算着时间下好的。桂儿是兰叶做翟老爷养女时的侍女,后来也一直跟着她,上官曦见这丫头做事利落,也没多说什么,只要兰叶不介意就行。

来到外间时,伙计们还在理货,这次从嘉定州采买的货物比往日多些,上官曦想着,兴许下一季可以晚些再去,这样就能多陪陪兰叶,也省了她总是提心吊胆。

“老板娘好,夫人好。”

“老板娘好,夫人好。”

见她二人行来,众人一边理货一边招呼着。兰叶面色微红,点头应着,倒是上官曦面上一本正经着,实际却连耳根子都红了。一路行到江边,望着江水漫漫颇有细水长流之意,上官曦紧了紧掌中的柔荑,兰叶便也以此回应着她。唤了船夫,两人步入船中,兰叶一向喜欢乘船而游,如此暖阳怎能错过?

饱暖思什么欲?古人总结的话就是精辟。上官曦的手不自觉的往兰叶的纤腰上滑去,却被兰叶捉了个正着,只见她转头假意愠怒的横了上官曦一眼,再重重的抚摸了那只放在自己腰上的手,上官曦没讨着好,委屈巴巴的将下巴蹭在她肩上,也不敢再多动一下。

兰叶抿着嘴忍住笑意,由着她蹭着,船身摇摇晃晃,约莫过了一刻钟,感觉到慢下来,兰叶才戳了戳她额头。此前兰叶便盘算着是该备些夏装了,这人好歹也算是个主家,穿的显旧了多没脸面,是以下船后,便领着她来到了布庄,置办了好些料子,这才满意的离去。

对于这些,上官曦一向是不操心的,又或者说她不太懂,总不是兰叶买什么吃什么,做什么穿什么,倒也令她把这些心思都放在了买办上,日子才能这般的惬意。这也算是苦尽甘来,回想过去,她只觉得自己对兰叶不够好,以后的日子,要对她好,更好,十二万分的好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