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白恭梓

【兰曦】梧桐相思雨-倾心(二)

幸好那日我遇见了你,亲爱的小兰妹子

(。>∀<。)


日落时分,两人散着步子回到茶馆,正是茶余饭后热闹时,对影成双,自是羡煞旁人。茶馆里常来的熟客几乎都是曾受她二人相助之人,相处下来无不敬佩上官曦的英武与兰叶的睿智,是以对待她们并无偏见,反而多有羡慕之心。

上官曦与熟客们逐一招呼完,兰叶也正好在柜台交代好事务,抬眼之时四目相对,浓情蜜意衬得夕阳无限美好。回到后院,布匹早已送到,正等候着兰叶的巧手,上官曦瞧着这些料子,又瞧了瞧兰叶,轻啄了她眉眼,道:“晚间不许用针,伤眼睛。”

这人总是这般怕自己累着,真真是应了那句话:揣在兜里怕掉了,捧在手里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。兰叶轻轻颔首,着桂儿将布匹挪到小屋放好,这才拉了上官曦回到房间,溜达了一下午,她有些乏了,便侧躺着小憩,待桂儿备好热水便可好好解解乏。上官曦见她疲累,上前为她脱掉足衣,轻轻的揉着。

热水备好时,兰叶刚好小憩醒来,上官曦抱了她行到浴房,为她宽衣,再离开。这是她俩的约定,一个由来已久的约定。

那时的上官曦,还在武当学艺,而乌安邦在南阳也还没有分堂,一次下山采买时遇见被强人所劫的一家人,正是路见不平当拔刀相助,只可惜她的双刀还不够纯熟,对方人多势众,双拳难敌四手,最终人没救出反倒把自己也搭了进去。那时的兰叶也还不叫兰叶,上官曦被擒,与她关在一处,见她双眸含泪,可怜兮兮的模样,上官曦竟是心疼起自己来,这些年在山上习艺吃了不少苦头,难过委屈时也不过是自己捂在被子里抹眼泪,这人好歹还有自己陪着,可真是幸运多了。哎,人比人,比死人啊!若是那时的上官曦知道这一眼便是一生,想来还会多看几眼的。

整整一天过去,上官曦迟迟未归,山上的人察觉不对,这才下山寻她,奈何天色已暗,只得次日再搜寻。这期间被关着的两人一句话没说过,也不知其他人情况如何,门外有歹人守着,上官曦被收了兵器也不敢轻举妄动。

待到半夜,紧绷了一天的脑袋被困意打败,同时也被饥饿侵袭,上官曦竟然从怀里摸出两张饼,应是下山时带着的,此时却早已冷硬了。递一张给她,自己留一张,见她不动口,上官曦猜到这人是怕自己同这些歹人是一伙的,便撕下一片吃起来,三下两下啃完一张,也顾不得没有水,她朝上官曦笑了笑,就是这迎着月光的一抹微笑,令上官曦失了神,愣了好一会儿,又将手里余下的半张饼递过去,她迟疑着没有接,直到上官曦拉了她的手,将饼放到她手里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上官曦看着她,饼渣无规律的黏在嘴角,使得本就秀雅的面容看上去添几分烟火。

“小兰。”她咽下一口饼,轻声呼出两个字,饶是上官曦是习武之人,也差点没听清。

刚填饱了肚子,紧接着又被困意打败,小兰靠着草堆很快就熟睡,上官曦听着她平稳的呼吸,竟觉得有几分安心,轻轻将身子靠了过去,免得她累着脖子。

次日,两人在一阵拼杀声中醒来,上官曦透过窗户看出去,正好看到谢霄和几个生面孔同歹人打的火热。谢霄是乌安邦的少帮主,与她同在武当学艺,唤她一声师姐。想是昨日未寻到人,今日一早便急急下得山来,这人向来急脾气,只不知他身边那几人是何来历。

几番厮杀下来,人人挂彩,无一幸免,好在谢霄带来那几人武艺高强,那些个歹人逐渐败下阵来,正当谢霄冲向前来准备劈开门时,那歹人头头竟使了暗器,纵是他及时回身也仍只躲开两枚,余一枚正巧打在手腕,没入腕中立时变了色,竟是淬了毒。谢霄不管不顾,杀红了眼一般,那歹人见状不妙,又拆了几招便急急逃去。

如此才将一干人等救了出来,谢霄却昏了过去,上官曦同那几人手忙脚乱的抬了他离去,慌乱间也未能同小兰道别,转念又想到,江湖儿女不拘小节,或许日后还会再见,只没想到,就真的遇见了。

兰叶沐浴完回到房间时,上官曦正以肘拄桌撑着头,眯着眼睛像在思考什么,她轻着步子走过去想要来个偷袭,不想那人正是在等她自投罗网。待她抬起纤巧的柔荑,正要扑过去时,上官曦忽然伸手一捞,正好将她捞个满怀,待她反应过来时,人已经在上官曦怀里靠着了。

兰叶抬手轻捶她肩头,带着令人迷醉的娇羞,上官曦假意生疼,哎哟哟的喊着,更羞得兰叶直将头埋到她颈窝。

“可疼?”兰叶摸着她肩头,柔声地问道。

“可疼了。”上官曦点着头,很正经地答道。

“这可如何是好?”兰叶露出些许担忧,虽然她知道这人是在撒娇。

上官曦低下头,兰叶感觉到她正一点点的向唇边靠近,呼吸间带着一丝燥热,不待她继续靠近,兰叶已抬手抵住她的唇,娇嗔道:“登徒子。”

她抚上兰叶的手,移到唇边轻啄一口,又将她的手放到脸颊摩挲着,“在你这儿,可不就是嘛。”

两人亲昵了一会儿,上官曦将兰叶放到榻上,又去到浴房沐浴完毕,这才又回了房,搂着兰叶沉沉睡去。这样的相拥,早已成为习惯,如此才能睡的安稳,睡的踏实,正是林深时见鹿,海蓝时见鲸鱼,梦醒时有你,日子才有盼头,才有意义。

次日醒来时,兰叶还觉得有些乏,许是昨日累着的,身旁早已没有上官曦的身影,只枕上还留有丝丝余香。更衣时,眼前闪过的是上官曦提剑的英姿,耳边传来的是她在院中舞剑的剑鸣。桂儿送来米粥和糕点,上官曦也刚好练完剑回来。

“还是用剑的好。”

兰叶一向喜欢她舞剑,总觉着女子使刀太过霸道,还是剑更符合她的气度。还记得那年簪花大会,这人的剑舞可惹了不少女子为之倾倒,若非她非男儿,也不知道如今陪在她身旁的是不是自己。上官曦笑笑,捻起一块米糕吃起来,她自然知道兰叶喜剑,是以这些年勤修剑法,如今使得倒比双刀更好。

“夫人,”两人刚吃完,桂儿便进了屋,“柜上刚收到的,扬州来的信。”

扬州来的信,自然是谢霄。兰叶将信递给上官曦,眼角含笑,算起来也该是故地重游的时候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