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白恭梓

【兰曦】梧桐相思雨-绿意(七)

车来了,前面的注意一下~


兰叶醒来时,上官曦正叼着半个还没来得及咽下的米糕,见她醒来,便上前拥了她,随后将外衫替她换上。二人下地楼去,栎流兮还在忙活,见她穿梭在众人之间游刃有余,兰叶很是欣赏,欣赏她的潇洒,她的度量,她的进退有序,还有她的睿智。

远远的朝着栎流兮打了个招呼,见她脱不开身,只唤了近处的小厮,提了几个小包过来,两人接下一看,竟是银丝糖。抬眼望去,栎流兮朝她俩一眨眼,像是暗号一般,转头又投入热闹中。

两人一前一后上了马车,望着糖包,上官曦不禁咽了咽,兰叶见她目不转睛盯着,忽地起了逗她的念头。只见她把糖包拿在手中转了一圈,别有意味道:“小曦,前些日子你可把大家吓到了,咱们回去把糖包分给大家,你觉得可好?”

“啊?”上官曦这一“啊”倒把兰叶逗笑了,傻傻憨憨的小模样,像个呆萌的小白鹿。

她当然知道上官曦在啊什么,品香楼的银丝糖堪称成都府一绝,实打实的“一糖难求”。有多难?看看糖纸上写着的字就知道了:每日十包,仅遗不售。若只是如此还好,实际情况还要难得多,首先必须是三两银以上的大客,其次还得是结账的前十位。有时食客们一番风卷残云,便忘了结账,待结账时,糖已送完。是以如此,曾一度出现先点菜结账得了糖包,再打包送府的盛况,可把栎流兮乐开了花。

当然,最关键的还是好吃,那是真的酥松绵甜、香酥可口,入口即化。并且制作更是不易,需先将饴糖放在热水中慢慢化开让其变软,再将软化的饴糖取出,放在案子上反复揉搓,随后再蘸上糯米粉将中间的洞拉大,扭成两个圈,经过不断重复,直至呈拉丝状。此后才能把其余食材,如石蜜、芝麻等,像沾糯米粉一样混合包入糖丝内,卷起来,整好形,如此才算是成品,才能出售。

所以上官曦才会“啊”,想想当初三两银买了房屋,再看看如今三两银只能得一包糖,她这精打细算的性子,不啊才是奇了怪。兰叶往她身边靠了靠,挽了她手臂,柔荑在她掌心摩挲着,如此上官曦便明了她是在逗自己,便侧过头蹭了蹭。

因着午间吃的满足,两人省了晚膳,只用了些汤。隔日薛掌柜来巡诊,见兰叶气色比往日更佳,又听上官曦说,不日便要启程去往扬州,又于次日送来些药丸,方便路上服用。其间上官曦又着人请了工匠,将马车大加改装,坐在里面几乎感觉不到多少颠簸,且透气通风,适合夏季出行。众人见了无不感慨她对兰叶之上心,便是世间男子也没几人能做到。

至小暑,一应物实已准备妥当,兰叶喜茶,便多带了些红茶,还是沈夫人特意托人从福建送来的,又想着薛掌柜曾说可多食葡萄与甘蕉,正好过几日到了夔州府可以买一些。这些日子,上官曦连避暑之地都想好了,便是那“朝辞白帝彩云间”,号称东大门之地,据说还有深谷竖井地缝溶洞等奇景,又说不定能听上一回不一样的白帝城托孤的故事,最重要的是兰叶一定会喜欢,如此想来心中便又是一阵欢喜。

这次出行,上官曦特意让阿锐同行,路途遥远,难免会遇到事端,茶馆中一切照旧,只额外令阿锐派了已出师的几名弟子每日值守,若真发生什么事,便着人去品香楼请栎流兮相助即可。

出发前一晚,望着摆在桌上如一座小山般的物品,上官曦觉得是自己是高估了马车的容量,于是连夜着人从栎流兮处又借了一辆,好在只是用来载物,倒是省了改装的过程与耗时,但这一卸一装,硬是一直忙活到子时,才都收拾妥当。

沐浴后拥着兰叶躺下,闻着她身上的香味,上官曦一个没忍住,便在她颈窝蹭了几下。天干物燥,偏这人还这般淘气,兰叶身子一颤,只觉颈窝处一凉,瞬间又热起来。她转过身面向上官曦,却见那人合着双眸,俨然一副一本正经睡觉的模样,倒是衬得自己浮躁了。分明是这人先撩拨了自己,想这般轻易糊弄过去可不行,便是明日要早起,也还是要她先偿还了才行。

瞧着上官曦的弯弯眉眼,她伸出手指描摹着,指腹传来淡淡的温热,再随着这温热一点点滑到鼻尖、唇角,撩起她的一抹浅笑。这笑着实柔媚,便如捉去了那火热的心,遂又朝着她的小梨涡轻柔落下一吻,接着又用鼻尖蹭了蹭,不待她有所回应,将她轻轻一推,随之便攀了上去。

上官曦仍是闭着眼含着笑,手却已抚上她的杨柳细腰,熟练的将她贴身的合欢襟解下,唇角笑意更浓,兰叶自是知道这人的路子,她嘴角一勾,凑到她耳边,一边用脸颊蹭着她耳畔,感觉耳处的火热,一边抬手抚过她脖颈、锁骨,反复撩扰,也不急着深入,只一步步引着她,感受愈加浓烈的颤抖。

“兰叶…”呼吸愈发急促起来,上官曦缓缓睁开双眼望着眼前的人,见她眼中似有薄雾,带着浓浓情意,身子亦如有引力一般,促着她的手掌反复游走,所到之处既有凉意又甚是滚烫。她的长发轻扫在肌肤上,如落叶浮在湖面,微风轻起便惊起丝滑的波澜。

“我在…”兰叶回应着,仍不停下丝丝舔舐,伴着热浪混着凉气的起伏,上官曦身姿如蛇,轻颤又妖娆的迎合。嘤咛中挤入声声轻唤,兰叶如指尖牵着隐形的咒语,将上官曦缓缓拉起来,随之紧紧贴上衣衫下的曼妙胴体,初写黄庭般自上而下触动每一寸热切的温柔。

上官曦细细的感受着潜在的暗流,如蓄势待发的惊涛骇浪,随着兰叶的每一次呼吸,每一次信步,每一次娇柔,而愈加急促的奔向极致的巅峰,如穿越沧海桑田,物换星移,又如穿过峰峦起伏,重峦叠嶂,直到水流交错,野芳清香处,转而落入云端的柔软,抚过千年的寒川,将冰火合为一处,至此终将天地归于一方混沌。

春色已尽,知了却闹的更热烈,似是在抱怨此番惊扰,帷幔中香味更浓,上官曦埋在兰叶怀中沉沉睡去。

评论(6)

热度(26)